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藏博会期间,会展中心广场音乐喷泉将开放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乐曲响起水出笼,妖娆灵动亦恢弘。距离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下简称“藏博会”)还有8天,为提升展馆服务质量,烘托欢愉气氛,西藏会展中心广场的音乐喷泉也提前进入“备战”状态。藏博会开幕前,音乐喷泉每天早晚都要进行喷放调试。藏博会期间将每天开放4小时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人工湖北侧的地下操控室里,多台机器正在运转,调试人员点击播放音乐后,人工湖东侧的16个大型音箱响起欢快的音乐;湖面上,随着音乐的高昂低落,喷泉腾起的水柱时高时低,水花时大时小、争相绽放。多角度环绕立体声场,带来更为逼真的视听感受,届时,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水舞秀”。

  广场音乐喷泉位于椭圆形人工湖中央,整体布局侧重大气、简洁,水型布置以雄伟粗壮和精巧灵动相配合。音乐喷泉只在每年的藏博会期间开放,为了迎接今年的藏博会,音乐喷泉提前进行调试,除了加强机器稳定性外,更是增加数十首本地特色的歌曲,每首时长2至3分钟,并针对歌曲的节奏曲调设计水花造型,提升视觉效果。在藏博会期间,音乐喷泉将在上午9:00至11:00,下午17:30至19:30开放,其它时段则只在重要节点短时间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