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庄严:确保第四届藏博会顺利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8月3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第四届藏博会执委会主任庄严来到拉萨贡嘎机场,实地检查第四届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服务保障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第四届藏博会顺利圆满举行。

  庄严一行先后来到拉萨贡嘎机场到达大厅、出发大厅、安检通道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常态化安检实施情况及藏博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并听取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藏博会期间机场旅客运输和服务保障情况汇报。

  庄严指出,藏博会是对内对外宣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机遇,办好第四届藏博会对于全面展示我区改革开放40年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促进我区旅游文化大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庄严强调,第四届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举行是我区的一件大事、喜事。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就办好第四届藏博会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拉萨贡嘎机场作为绝大多数区外嘉宾要客到藏的首站,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安排,确保来宾进入西藏就了解西藏、感受西藏、满意西藏。

  庄严要求,各服务流程要进一步优化,确保来宾在拉萨机场快捷、高效办理好各项进出港手续,要结合西藏特殊的地理环境,充分考虑来藏嘉宾的各种需求,在医疗、交通等各方面服务细致周到,保证嘉宾身体健康,让大家宾至如归。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在醒目位置、重要节点做好第四届藏博会的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严格各项安检措施,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提升指挥调度能力,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加强流程对接、抓牢关键环节、狠抓工作细节,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水平,确保第四届藏博会顺利圆满举行。(西藏日报记者 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