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年专题->2018年藏博会->2018年藏博会稿件

热烈祝贺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荟萃“第三极”旅游文化精华,展现新西藏繁荣发展新貌。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金秋时节,美丽的西藏再次张开怀抱,高举洁白哈达,喜迎四海宾朋,与您相约雪域高原。9月7日晚,万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盛大登场,我们向盛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这是崭新的西藏,这是西藏的美好时刻!

  改革开放风云四十载,西藏同全国人民一起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经过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雪域高原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巍然屹立在世界之巅!

  彰显文化自信,讲好西藏故事。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将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自治区坚决贯彻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当今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充分展示西藏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决心,充分展示西藏厚重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

  这是崭新的时代,这是西藏的华美篇章!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继续奋斗的号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西藏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团结向前,美好的蓝图正在雪域大地徐徐展开。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决心。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向世人昭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十大工程”,大力发展七大产业,以办好藏博会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快把我区建成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同心勠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砥砺奋进谱写好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这是崭新的平台,这是西藏的魅力风姿!

  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是集中展示西藏旅游文化形象的全区性、国家级、国际型高端展会,经过前三届的成功举办,正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全国辐射力、区域带动力的高端展示、开放合作、经贸交流和宣传推介的新平台,正成为创新发展的新载体、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品牌美誉度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

  树立开放形象,振奋创业激情。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旨在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家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树立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新形象;深度挖掘西藏旅游和文化资源潜力,把旅游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富民兴藏的主导产业,促进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让西藏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

  大美的西藏欢迎您,发展的西藏欢迎您,开放的西藏欢迎您。让我们全力以赴,以热情友好、开放包容、从容自信的姿态,奉上文化盛宴,呈现西藏精彩,让藏博会这颗镶嵌在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上的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让“地球第三极”这片魅力无限的土地绽放出更加迷人的风姿,让社会主义新西藏在祖国大家庭中更加幸福美丽。

  预祝本届藏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