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五一劳动->2019五一劳动稿件

拉萨交警发布“五一”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游和客运流量将大幅度攀升,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对此,拉萨交警结合市区道路实际情况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并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记者 张雪芳

  据介绍,“五一”放假期间,拉萨旅游踏青出行集中,重点旅游景区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将有所上升,拉萨及周边县区将迎来以近郊、中短途旅游踏青为主的出行高峰,重点旅游景区、农村山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夜间事故易发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节日期间,交通出行增多,主要道路拥堵多发,尤其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为赶路出行或返回,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

  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节日期间,自驾车、包车旅游出行将增多,线路不熟、无包车证等问题易发、多发,特别是近期一些地方相继出现非法改装增加座位、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的“三非”车辆,违法隐蔽性强、危害性大,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此外,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仍是肇事主因,酒后驾驶肇事高于平日2至3个百分点。预计“五一”节假日自驾出行的车流量将增加,请驾驶人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多备选一条线路,以免耽误行程和时间。

  同时,拉萨交警也发布了交通安全提示:出行前,请大家提前了解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做好车辆保养,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错峰出行,避免耽误你的时间和行程。

  另外,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实习期驾驶人要在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下,方可驾车上高速公路。驾车行经山区道路,遇弯道、坡道等路段,易发生交通安全隐患。应注意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请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此外,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交警蜀黍也提请大家,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另外,节日期间,拉萨交警将加大对超速、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以身试法,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己和家人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