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五一劳动->2019五一劳动稿件

自治区气象局发布本周“五一”天气情况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自治区气象局28日发布消息,本周我区大部为晴热少云天气,周末林芝、山南南部降水天气明显。气象部门建议,墨脱震区及周边需密切关注降水可能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午后至傍晚易出现短时局地大风、雷雨等对流性天气,请注意防范。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预计,周一至周二林芝和那曲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三至周五林芝多云,午后至傍晚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六至周日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全区大部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那曲和阿里偏高2℃左右,其余大部地区正常。

  据悉,上周,那曲中东部、昌都南部、林芝西部出现小雨,部分地方中雨;周四至周六那曲、林芝部分地方出现阵雨。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察隅和波密略少,其余大部正常;周平均气温我区西北部和东南部偏高,其中阿里地区、那曲中西部、沿江中段、林芝中东部及类乌齐偏高2至3℃,其余大部正常。(西藏商报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