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五一劳动->2019五一劳动稿件

“五一”四日游,这些线路都不错哟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从3月底的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通知公布之时,不少人就开始盘算起放假计划了。那可是4天假期,比平时的3天小长假足足多了1天呢!既然是4天的假期,一分一秒可都不想错过。接下来,商报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条四日游线路啦。

  山南四日游

  主要景点:哲古湖,勒布沟(门巴新村、岗亭瀑布、森木扎景区、野狼谷、让荣湖等),达古峡谷、拉姆拉措建议行程:D1:拉萨—泽当—哲古湖—古堆—拿日雍措—错那县城—门巴新村,宿门巴新村;D2:门巴新村—仓央嘉措行宫—岗亭瀑布—森木扎景区—野狼谷—对印自卫反击战指挥部旧址—让荣湖—门巴新村,宿门巴新村;D3:门巴新村—曲卓木沙棘林—曲卓木温泉—泽当,宿泽当;D4:泽当—雍布拉康—达古峡谷—猕猴生态区—拉姆拉措—拉萨。

  每年3月上旬开始,勒布沟景区内的杜鹃花陆续开放,从勒乡开始,到麻玛乡、野狼谷景区、让荣湖、百花滩等,大幅度的海拔落差让勒布沟景区内的杜鹃花花期从3月份一直持续至6月份。今年5月,勒布沟打造杜鹃花节,进一步打造勒布沟“天然氧吧·杜鹃画廊”旅游品牌,也相应推出了不少旅游专线,边境探秘四日游就是其中一条。

  而通过这条线路,除了可以一览勒布沟风光,还能游览曲卓木沙棘林、曲卓木温泉、雍布拉康、达古峡谷、拉姆拉措等景点。

  山南日喀则四日游

  主要景点:羊卓雍措、40冰川、卡若拉冰川、珠峰、扎什伦布寺

  建议行程:D1:拉萨—羊卓雍措—浪卡子县,宿浪卡子县;D2:浪卡子县—普姆雍措—40冰川—卡若拉冰川—日喀则,宿日喀则;D3:日喀则—绒布寺—遥望珠峰—定日/拉孜,宿定日/拉孜;D4:定日/拉孜—扎什伦布寺—拉萨。

  珠峰四日游也是一条经典旅游线路,而这条线路和常规线路略有不同,不仅保留了羊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珠峰等原线路上的景点,还增加了40冰川和普姆雍措这两处近几年兴起的“网红”景点。

  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海拔5300米,位于西藏山南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之一,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普姆雍措位于浪卡子县城东南方向58.4公里处,与羊湖相拥,普姆在藏语中是“少女”的意思,所以又名“少女湖”,海拔5010米,面积295平方公里,湖边有雪山围绕着的库拉冈日山。来到这里,让人感觉清澈安静,十分宜人。

  拉萨那曲四日游

  主要景点:骷髅墙、萨普冰川、帕拉晶塔、藏北草原、楚布寺等

  建议行程:D1: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骷髅墙—怒江湾—比如县,宿比如;D2:比如县—夏拉山—羊秀乡—桑达寺—萨普群山冰湖—萨普冰川,宿萨普;D3:萨普—比如县—帕拉晶塔—藏北草原—那曲,宿那曲;D4:那曲—当雄—羊八井—楚布寺—拉萨。

  这条线路相对小众,而走没走过的路,也能看到更不一般的风景。

  从比如县到萨普的线路,一线山体山形之奇特多变、山的形状、纹理和色彩,真是没经过的人不会知道有多美!而萨普群山位于比如县羊秀乡普宗沟境内,特定角度下,萨普山呈等边三角形,让人感叹大自然如何能够创造出如此完美的几何图案;硕大冰川漂浮,外观却是海洋冰川的模样;俯瞰湖泊,或碧绿,或青蓝;山体冰川落差巨大,宛似“冰川之墙”……山傍湖而生,湖依山而存。湖泊与冰川共一色,浮云与高山齐飞天,满足你所有的敬畏和幻想。

  此外,帕拉晶塔建筑宏伟,历史悠久,塔内文物丰富,其中有一尊水晶塔堪称稀世珍宝。这条线路还将经过藏北草原、羊八井、楚布寺……一路美景,一路享受。(西藏商报记者 黄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