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雪顿节->2019雪顿节稿件

雪顿节到了给市政设施“美容”


发表时间:2019-08-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整治全市路面坑洼问题,加大桥梁巡检维修力度,全面清理、整治排水设施、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现象,及时更换路灯、提升城市亮化水平……为迎接雪顿节的到来,给市民和游客营造良好的生活及出行环境,近日,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开展市政设施集中整治工作。

  雪顿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各项工作,营造整洁优美、干净有序的节日环境,近日,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根据《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雪顿节工作方案》要求,召集博瑞公司工作人员对雪顿节前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好路面、路灯、排水、桥梁巡检工作,并且加大维修力度。

  针对部分市民反映的路面坑洼问题,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处长王吉昆表示,为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已安排施工人员进行修补。记者了解到,修补路面坑洼需要对其四周进行切割,形成一个方形待补坑,再用沥青进行填补,这既方便施工人员修补下料,又能保证维修后路面美观平坦。

  目前,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已完成对雪新村路全部坑洼路面修补工作,共使用沥青60多吨。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全市其它路段维护修补工作。

  另外,更换路灯也是重点工作内容,目前已完成对江苏大道、色拉路、鲁定路等路段LED路灯灯头更换工作,共计更换路灯4000余盏。完成江苏路、藏大路、金珠路路段亮化维护工作,北京路、江苏大道的亮化维护工作正在进行。完成迎亲大桥等路段路灯线缆改造工作,共计更换电缆2400余米。更换色拉北路、北京西路等路段损坏路灯灯头80余个、镇流器37个,更换电缆800米,抢修线路故障3起。

  据了解,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还在纳金路等路段人行道开展铁桩清除、打磨工作。同时,做好雨季汛期巡查,疏通康昂多南路、林廓西路、太阳岛等路段下水道8处,更换检查井3套、雨水井8套,新做雨水井5座。做好宇拓路市政设施管护工作,更换人行道隔离栏杆10套,树围石2套,还对喷泉进行日常养护。(西藏商报记者 央金卓玛 实习记者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