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雪顿节->2019雪顿节稿件

雪顿节临近 拉萨藏装市场生意红火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雪顿节来临,拉萨市民可能已经为家人和自己精心准备好了一套新藏装,也可能正在准备。记者了解到,每年这个时候,拉萨的藏装店生意都会异常火爆,定做藏装的不只是本地人,还有很多外地游客。文/图 记者 次吉 央金卓玛

  雪顿节快到了,节日期间将举行展佛、藏戏展演及服装服饰秀等多项活动。每年8月,拉萨市民都会提前做好过雪顿节的各种准备,其中就包括为家人和自己精心准备一套新藏装。而每年这个时期,藏装店生意都会异常火爆。

  记者近日走访拉萨藏装市场看到,在措美林藏装一条街上,定制藏装的人络绎不绝,几乎每家店里都有很多顾客。记者随意走进一家藏装店,店内服饰琳琅满目,颜色绚丽,有的店员正在拿着尺子为顾客量尺寸,有的店员正在给顾客展示各种布料。

  定做藏装的不只是本地人,还有很多外地游客。正在藏装店内挑选布料的游客杨婷告诉记者:“我和朋友专门从北京过来参加雪顿节,想在雪顿节那天跟本地的藏族朋友一起去过林卡,所以专门过来买藏装。”

  游客普遍喜欢花色多、颜色亮的绸缎料子,款式偏向于传统藏装。据悉,针对游客觉得藏装难穿、系带繁琐的情况,藏装店还设计有便捷式藏装。

  “定做一套藏装,最长需要一个星期,最短也要两天。游客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定制一套藏装。”藏装店工作人员说。

  记者走访另一家藏装店时,店员普赤说:“最近来定做、购买藏装的顾客比以往多。今年,大多数年轻人定做的藏装都是比较新颖的款式,颜色多选墨绿色、红色等单色带点花样的藏装;年长的人却偏爱传统、颜色较深的藏装,如卡其色、藏青色等。另外,无袖款深色藏装,是本地中年女性常穿的款式。至于藏装的价格,得根据具体的款式和布料而定。”

  一家藏装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夏天比较热,除了年长者,近期大部分人定做的都是比较薄的藏装,并且大部分都是七分袖的款式,但也有定制中袖款式的。这几天,销量最好的是绸缎料子的藏装,很多游客都在买,也有一些本地年轻女性喜欢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