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雪顿节->2019雪顿节稿件

交管部门将加大雪顿节期间道路管控和违法行为查处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27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雪顿节将至,拉萨街头节日氛围日渐浓厚,作为仅次于藏历新年的西藏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了确保活动期间群众出行方便,最大限度地保障市区道路畅通有序,拉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在雪顿节期间加大对酒驾的打击力度。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大队长侯文介绍,雪顿节第一天,交管部门将全员出动,并在8月30日的凌晨重点对哲蚌寺和色拉寺周边主要活动区域进行封控。“我们将出动警力600余人,在凌晨零时之前进入管控区域,并对涉及路段的秩序进行维护。”侯文告诉记者,哲蚌寺封控区域包括罗堆中路与八一南路路口以北、罗堆西路与蓝天路路口以北、鲁定北路与党校路口以西、勘探实验中心门口以东、北环与北京西路路口以西、北环拉隆隧道东入口以西。其中八一校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两轮、三轮电动车、人力车等向北行驶;罗堆中路与八一南路路口禁止所有机动车向北行驶;勘探实验中心门口路段禁止所有车辆向东行驶;罗堆西路与蓝天路路口禁止机动车向北行驶;北京西路与七中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人力车向西行驶;当热路与嘎吉路路口禁止微型面包车向西行驶,当热路与党校路路口禁止所有电动车向南行驶;鲁定北路与党校丁字路口禁止机动车向西行驶,北环拉隆隧道东入口除公交车外,禁止所有车辆向西行驶;七中路口以西禁止非机动车通行。色拉寺封控区域主要是娘热路与色拉路交叉路口(军区总医院门前T型路口),禁止任何车辆由西向东和由北向南行驶。北环线与色拉路交叉路口禁止车辆向北行驶;娘热乡路段单向通行,由军区总医院门前路口进,北环线出;慈松塘路与色拉路交叉路口以北、北环线与色拉路交叉路口以南为管控区域,允许附近住户车辆进出,其他无关车辆禁止驶入。北环线与色拉路、娘热路禁止所有车辆驶入辅道。

  另据了解,雪顿节期间,拉萨交警也将继续推进全市公安交管系统“迎大庆苦干实干80天”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对酒驾的打击力度,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记者 梁梅 见习记者 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