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雪顿节->2019雪顿节稿件

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雪顿节期间供电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8月27日,记者从国网拉萨供电公司了解到,为确保雪顿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稳定、电网安全运行以及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哲蚌寺、色拉寺、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展场和篮球馆、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区藏剧团、区群艺馆、北郊赛马场、拉萨圣地天堂洲际酒店、纳木措湖畔等场所开展电力保障工作。

  据介绍,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自7月上旬便制定出保电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保电指挥部,保电指挥部下设保电组织及电网保障组、输电保电组、现场保电及配电抢修组、安全监督组等8个专业组,开展具体保电工作。“针对潜在的不确定因素,保电组也做了充分准备,结合各保电场所设备特点,针对活动期间各保电场所用电负荷及恶劣天气影响对配电线路进行薄弱点预测分析,逐条、逐段按路线、按设备梳理保电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采取措施监控解决。”现场保电负责人丁马非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雪顿节期间所涉活动场所电力线路进行特巡特护,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还专门对沿线线路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并在排查过程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周密安排部署电网及保电现场的供电方式,科学合理组织电力生产和供应,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雪顿节期间各活动场所电力保障工作。(记者 秦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