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雪顿节->2019雪顿节稿件

雪顿节可以计划这样过


发表时间:2019-08-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冯艳玲


  雪顿节长假已进入倒计时,2019年拉萨雪顿节将放假7天,全民狂欢。或许你早已计划好如何度过这7天的假期,又或许还在迷茫7天的假期如何度过,不管你是想要在拉萨市内或周边放松休闲一下,或者想到区内其他地方去远游一番,又或者是到区外去长途旅游……总有一种方式是你想要的。

  逛商场,打折促销正当时

  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商场发现,为迎接雪顿节的到来,商家们已经提前备货,准备在节日期间打折促销。各大商场、超市已经热闹非凡,路上行人熙熙攘攘,还有从内地赶来的游客,他们不远万里奔波而来,只为感受高原上这个特殊的节日。

  受旅游旺季的带动,再加上雪顿节长假将至,市场已是十分火热,宾馆、饭店生意格外红火,不少餐厅的订座率高达70%到80%,有的甚至是100%。而为了让消费者们在雪顿节期间消费得更从容,不少商家也都提前做了准备,有很多优惠活动。

  “我想去商场购物,节日期间很多品牌会打折促销,这个时候买很划算。”市民次珍说。

  “平时工作太忙,准备节日期间和亲朋好友们好好吃顿饭,其余的时间,计划带孩子去林芝旅游一趟。”问及7天长假的安排,市民尹友辑这样打算。

  如果不想经历长途旅游的舟车劳顿,区外旅游太远太费周折,但又不愿意把整个假期都荒废在被窝里,拉萨市内及周边游最合适不过。

  过林卡,对坐畅谈话家常

  雪顿节除了吃酸奶、看展佛、赏藏戏,最受大家喜爱的莫过于过林卡。阳光正好,绿草茵茵,八、九月的拉萨正是过林卡的好时节。“林卡”,在藏语中的意思为园林,“过林卡”,是指大家到像园林般美丽的地方一起休闲娱乐。此时,正是人们享受、体验大自然无限美好的时节。曲水县才纳乡翠柳苑度假村负责人张娟告诉记者,临近雪顿节,已经陆续有客人打电话来预定场地,“预订在8月30日至9月1日的人数比较多,一般都是团体要过来。到周末的时候,每天有200名左右的游客,从上午10点左右人就陆陆续续地来了,通常晚上8点左右才撤。”张娟说。

  喝酒饮茶,歌舞游戏,人们还可以赏格桑花海、采摘农家蔬果。为了迎接雪顿节,翠柳苑度假村在人力和物资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长假期间每晚将请舞蹈队来园区内和游客共同跳起锅庄舞,让游客拥有尽情美好的假期。

  去冲浪,与海浪搏击

  抓住拉萨夏天的尾巴,来羊八井冲浪吧,就算没有大海沙滩,也能与波浪来个亲密拥抱。

  蓝色天国羊八井地热旅游区,一个集温泉康养、温泉冲浪、住宿、美食、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胜地,是羊八井镇利用地热发电后的尾水尾气发展循环经济、变废为宝的环保项目,也是当雄县特色旅游项目之一。

  温泉养生、冲浪乐园,是适合亲子旅游的度假圣地。“我们园区内的酒店只接受提前一周的预定,截至8月27日下午18时,8月30日至9月5日雪顿节期间,园内酒店客房已全部预订完。为了迎接雪顿节,节日期间我们将在罗布林卡设立展位,5折优惠出售乐园门票,并且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蓝色天国景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在水里尽情驰骋后,你还可以泡个温泉,放松全身紧绷的神经,极目远眺,还能欣赏远处高山的美景,是不是很惬意呢。

  看动物,玩转曲水动物园

  雪顿节人太多,想逃离市区“人、丛、众”的景象,那就来曲水县动物园吧!骑在矮脚马背上,与大象、孔雀、羊驼、骆驼等动物零距离接触、亲密喂食、合影,看成群结队、慢条斯理的梅花鹿悠闲地吃草,感受一场自然与野性的碰撞……还有山地车体验、自控飞机、林卡烧烤、小摆锤、儿童电动车骑车游戏等游乐项目。

  雪顿节期间,曲水县动物园将被打造为游乐式、体验式动物园,不仅能观赏动物,还有丰富多类型游乐设施可体验游玩。园内还将举办骑大象照相赠送活动、过林卡消费满减活动、老虎、骆驼、羊驼等投喂赠送活动以及游乐场消费满减活动等。

  9月3日至9月4日11时至15时,曲水县动物园演艺广场将上演民俗文艺表演、喝酸奶PK大赛。

  雪顿节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高原最热闹的时候,不论走到哪里都洋溢着快乐的气息。滋润、绿意盎然、热闹都是如今高原大地的关键词,走在大街上,拥挤的人群为这片土地装点着五彩缤纷的颜色,人们嬉闹赞叹的声音为这个节日增添了不少生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拉萨晚报记者 王 超 见习记者 范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