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学雷锋->2019学雷锋稿件

拉萨市司法局组织开展 “雷锋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3月4日上午,拉萨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队赴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开展“雷锋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市司法局法宣科副科长边珍介绍,在本次宣传服务中,市司法局制作了宣传横幅,准备了藏汉“双语”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同时,一改以往生硬的宣传方式和说教性的宣传手段,将法律法规印制在背包、围裙等实用性较强的物品上,让群众在日常使用这些物品时,就能多看多记法律知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市司法局准备的宣传读物也十分贴近群众生活,《土地征用补偿条例》《农牧民法律知识》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一系列宣传手册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工作人员还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释惑,并提供热情周到的法律服务,掀起了法治宣传热潮。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种2000余册,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拉萨日报记者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