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学雷锋->2019学雷锋稿件

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青春光明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之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3月4日下午,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市第三小学开展安全进校园暨“青春光明行”助学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

  “不能攀爬变压器台架”“不能用湿手触摸电器”“不要在电力线路旁放风筝”……在该校多媒体教室里,西藏电力青年服务志愿者和学生欢乐地进行着互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学生们现场讲解日常学习、生活中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常识,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志愿者一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引导学生开动脑筋,说出生活中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和节约用电的小窍门。

  “今天,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来到学校给我们讲了安全用电常识。我们明白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比如湿手不要接触电器、不要在电力线路旁放风筝等。我的感受很深,没想到不安全用电的危害这么大,今后我要做到安全用电每一天。”该校三年级(4)班学生王涵钰说。

  活动现场,西藏电力青年服务志愿者还与该校三年级(4)班、一年级(3)班的学生签了结对卡,并向他们赠送了礼品。(拉萨日报记者 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