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学雷锋->2019学雷锋稿件

拉萨城关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健全城关区志愿服务体制,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4日,城关区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举行了“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标志着城关区志愿服务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杨华、拉萨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格桑卓玛出席启动仪式。城关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唐兵兵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城关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代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李多多主持启动仪式。

  刘代红指出,近年来,在城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城关区志愿服务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特别是广大基层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常态化开展家政服务、文体辅导、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涌现了一批如扎西顿珠 “10年义务维修只收一句谢谢”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最美志愿者,打造了一批如幸福社区“时间银行”、卫计委平衡针灸等具有品牌效应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活动有亮度更有温度,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代红强调,一个社会的志愿服务程度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希望大家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动员身边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城关区打造一个具有时代特色、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红袖标”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组织保证、人才支撑、制度保障,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各成员单位按照群众“点单”、志愿分队“接单”的“菜单式”志愿服务方式,立足自身行业特点,送文化、送卫生、送法律,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政策咨询、保健医疗、技术指导、司法宣传、青少年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城关区妇联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关区妇联底下有7支104名妇女自发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平时在辖区内主要开展一些扶贫帮困、普法宣传、照顾孤寡老人等公益项目,下一步将以“红袖标”为主题,真正形成特色,打出妇联“红袖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新品牌。

  活动当天,“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员们还前往城关区社会福利院,与老人谈心交流,送医送药,讲解一些日常老年疾病的护理、保健知识,与他们一起包饺子,让老人们真实感受到了文明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城关区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