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春节藏历新年稿件

齐扎拉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群众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带着新年的祝福,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贫困残疾人家中和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残疾人群众,代表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孟晓林、索朗仁增一同看望。

  “一家几口人,补贴救助落实没有,年收入多少,屋子冬季取暖怎么样?”在仓木的家中,齐扎拉抱着仓木的儿子,关切地询问着。仓木一家人生活并不宽裕,但她满怀希望、信心十足,她说:“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一定能越过越红火。”齐扎拉又来到普布卓玛的家中,与她拉起了家常。普布卓玛激动地说,各级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服务,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特殊关爱,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残疾人朋友对生活都充满希望。

  齐扎拉来到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残疾人群众,并一一献上哈达、送上祝福。齐扎拉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残疾人的生活、健康,强调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铭记党恩,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乐观面对生活,通过自身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在奋力拼搏中绽放绚丽的人生光彩。

  齐扎拉强调,残疾人是我们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是一个特别困难、特别需要帮助的群体。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多关注残疾人家庭困难,多为他们排忧解难,扎实有效地做好残疾人工作,把党的温暖更多送到残疾人心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突出残疾预防,实施一批重点预防工程,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健康素质。要弘扬乐善好施的精神,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齐扎拉还对广大助残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用心用情为残疾人服好务,帮助残疾人群众去追梦。(西藏日报记者 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