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春节藏历新年稿件

丁业现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和著名艺术家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夕,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拉萨先后看望慰问了大旺堆、土登、余友心、罗布斯达等著名艺术家和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策墨林·单增赤列等宗教界代表人士,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崇高敬意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自治区领导其美仁增、孟晓林、洛桑久美一同看望慰问。

  在大旺堆、土登、余友心家中,丁业现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几位老艺术家虽年事已高,仍心系创作,情牵西藏艺术事业,丁业现十分欣慰。他说,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优秀艺术家,你们怀着对党、对祖国、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真挚感情和无限热爱,对理想和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用经典作品教育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希望老艺术家们指导和培养更多的年轻人,壮大艺术人才队伍,为西藏文化事业繁荣继续作出贡献。

  丁业现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保持文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反映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提供充足优良的“精神食粮”。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在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为老艺术家们发挥余热、从事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条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书信精神,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优秀艺术工作者特别是年轻艺术人才加入党组织,把各类艺术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

  在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策墨林·单增赤列家中,丁业现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听取他们对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全区宗教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我区宗教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刻把握藏传佛教的规律,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全面持续稳定。

  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策墨林·单增赤列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带头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西藏日报记者 杨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