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环保祭扫让清明节更显“清明”


发表时间:2016-04-04     来源:     作者:黄慧英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思想观念的转变,人们祭奠逝者有了更为低碳绿色的方式,如“家庭追思会”、“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今年的清明节,拉萨市当雄县环保祭扫更显“清明”。

  据了解,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4月1日,当雄县150多名干部群众、部队官兵、青少年、牧民群众等代表举办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希望借此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倡导草原生态环保的重要性。

  当雄县中学学生代表次卓在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中表达了“改善环境,破除陋习,文明祭扫,从我先行”的誓言。“现在许多内地城市的空气污染太严重,为了我们祖国的蓝天净水,为了我们美丽的草原,我们的责任是从源头开始做起,从我们的孩子开始做起。”次卓告诉记者。

  广大干部也纷纷表示,“草原生态持续健康发展是牧区群众赖以生存的保障,今年看到许多城市开始做网上祭祀等活动,我们觉得自身更应该为了草原生态尽一份力。”

  当雄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中,主动承担起墓地清扫活动,并通过向革命先贤敬献鲜花、默哀,缅怀他们在新中国革命、建设中的丰功伟绩。(记者 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