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节日

拉萨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活动现场,雅颂艺术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地歌舞表演。摄影 曹磊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摄影 曹磊
参加活动领导对各趣味活动优胜队伍颁发奖品。摄影 曹磊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2016年6月3日,由拉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曲水县委宣传部、县创城办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曲水县泰州广场举行。

  拉萨市人大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工会主席平措朗杰,自治区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李永峰,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碧芳,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以及曲水县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和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出席活动。县干部职工、志愿者、文艺队、居民群众、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20名志愿者与10名青少年学生早早地来到曲水县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衣叠被、陪老人聊家常等,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包粽子,品尝粽子,共话端午。雅颂艺术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地歌舞表演,干部群众也踊跃参与各类趣味活动,如包粽子比赛、“我比你猜”、双人夹气球等比赛,参加活动领导对各趣味活动优胜队伍颁发了奖品。整个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充分体现了粽情端午·传承文明、邻里和谐、民族团结的氛围。

  平措朗杰副主任指出,中国传统节日凝聚着深厚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努力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加爱国情感,提高科学意识,共树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将热闹过节与科学过节、文明过节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了中华传统民俗节日文化内涵,加强了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普及工作,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知和了解,让各族干部群众了解传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爱国情感,树立了报国之志,齐心协力实现中国梦。(拉萨文明网 记者 曹磊 实习记者 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