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夏日慈松塘公园:很美 很惬意


发表时间:2016-06-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一到夏天,拉萨的每个公园里都会有很多人散步、聊天,以此放松心情,慈松塘公园也不例外。

  灿烂阳光、清澈湖水、蓝天白云,夏日午后的闲适时光,慈松塘公园便成了北郊市民的好去处。或湖上泛舟、或走廊漫步;或亲子同乐、或结伴而行。

  正好下午有空,扎西便带着女儿和怀孕的妻子,一家三口开心地到公园里玩。坐在跷跷板上的小女儿体重太轻,怎么使尽力气也没法把妈妈跷起来,看着女儿涨红的脸,扎西先是不停地笑,然后突然跑到女儿后面坐上了跷跷板,逗得女儿哈哈大笑。虽然不是周末,但像扎西这样全家出游的还有不少。草坪间设立的亭子下享受美食、公园空地上一起开着玩具车、人工湖中央踩着游船,一家人其乐融融。

  放学后的学生也是公园的常客,他们捧着书本在树荫下品读,或是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在走廊上留下青春的身影。小刘是住在附近的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了,他便约上三五好友到公园来玩,划划船、散散步,说到想上的大学和想去的城市,总带着憧憬和向往。

  如果无人作伴,湖边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也很惬意,公园里还有些健身或娱乐设施,可以舒展身心,给心情放个假。杨伯伯总喜欢到这儿来锻炼身体,耍套太极或是撑撑双杠。“运动一会儿,感觉整个人都精神多了。”他说。(黄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