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绿满拉萨城


发表时间:2016-08-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拉萨河水也带着绿意。  

雨后,绿色更加葱郁。

 

小溪边的林卡。

 

南山上的野花。

 

萌萌的树枝。

绿草如茵的天堂草原。

  今年,拉萨的雨水特别充足,上午晴、下午阴、晚上下雨,或者上午阴、中午晴、下午下雨……而且雨后经常可以看见彩虹,让市民们大饱眼福,摄影爱好者也过足了拍摄瘾。

  自治区气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往年6月初拉萨才进入雨季,今年4月至5月中旬,拉萨监测站的降水量要比往年偏多,雨季比往年提前了23天。而且,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偏多。

  无论是拉萨的南边还是北边,山上明显覆盖了一层绿色。特别是南山,长期绿化的效果显著,成活的树苗加上如茵的草地,更显得郁郁葱葱。拉萨河岸边,垂柳成荫,位于三号闸附近的滨河公园,经过一年的绿化,大树已长出新枝,以张大人花为主的各种花卉竞相开放。有水有树有花,这里成为市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这个季节,绿色成为拉萨的主打色,天上白云朵朵,山上是一层深绿,城市的各种建筑、树木交相辉映,拉萨河两岸的绿化带,把河水都映照成绿色。如此众多的绿,仿佛是一曲色彩的交响曲。在周末走出城市去过林卡,在这首大自然的绿色交响曲里,发挥你的想象,寻找你最喜爱的旋律。(记者 卢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