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将打造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游客在大昭寺广场合影留念。摄影 记者 龙俊霖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实现2020年基本完成市内主要旅游路线整合开发,各项指标比2015年翻一番的目标,5年内,我市将从打造旅游骨干廊道、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等方面加快旅游业发展。下一步,我市将打造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600家农(牧)家乐,让更多困难群众参与旅游经营,开创旅游与扶贫开发双赢局面。

  建设三大旅游骨干廊道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打造拉萨至那曲,联动建设拉萨至林芝,着力建设拉萨至山南、日喀则三大旅游骨干廊道。打造三大旅游骨干廊道将促进骨干廊道沿线旅游产业聚集发展,打造国际级特色精品旅游产品线路。另外,还将以303省道、109国道为骨干,以城关区北部山区为轴线,有序开发高原奇景、沟谷湿地、人文圣迹等特色旅游资源。

  此外,我市还将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拉萨古城、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纳木措等国内外知名景区美誉度,深入推进象雄文化研究,突出做好象雄文化这篇文章,并围绕318、109国道打造全市规范内传统环线,以及拉萨至林芝、山南、日喀则等区内环线,推进茶马驿站、唐蕃古道、格萨尔文化走廊等旅游精品路线,开发自驾游营地、汽车旅馆、特色驿站等旅游产品。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力打造旅游精品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我市将支持交通产业开发,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在主要交通枢纽和景区景点建设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咨询中心。同时,加强对景区景点停车场、观光步道、旅游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旅游产业正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一县一业”“一乡一品”发展目标,大力发展以种植、采摘、观光、休闲、徒步、原材料深加工等为特征的沟域经济。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城市郊野公园、传统村落保护和特殊民俗旅游村镇建设,打造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600家农(牧)家乐,让更多困难群众参与旅游经营,开创旅游与扶贫开发双赢局面。(记者 龙俊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