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文成公主》史诗剧今年已演出148场次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帮我与‘文成公主’拍张照片吧,好不容易来一次。”9月20日晚,在文成公主剧场销售区,来自辽宁的苏晴兴奋地让男友帮忙拍照。“这些笔记本和明信片也很有特色,买一些回去送给好朋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西藏文化。”苏晴说。

  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文成公主》史诗剧今年共演出了148场次,票房及衍生品收入达到了1.65亿元。《文成公主》史诗剧自2013年首演以来,观演人数逐年递增,票房及衍生品收入也在不断提高。据统计,2014年,该剧票房及衍生品收入为1.1亿元,2015年达到了1.5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已经达到了1.65亿元。可以说,该剧已成为拉萨的一张旅游靓丽新名片,其配套设施——慈觉林藏院风情街依托慈觉林浓厚的藏文化底蕴,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建成集民俗文化展示、民族手工艺品产销、演艺娱乐、酒店休闲、商贸观光、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独具藏院风情的一站式体验街区。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及慈觉林藏院风情街项目,是域上和美集团在拉萨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的龙头项目。《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由域上和美集团、拉萨市布达拉文旅集团斥资7.5亿元共同打造,本剧共800名演员同台演出,包含了数十种汉藏非遗文化,场面浩大恢弘,开创了中国史诗剧演出的新局面。(记者 刘庆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