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春节脚步近 书法家给市民送福


发表时间:2017-01-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1月6日上午11点半,由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拉萨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写吉语、送春联活动在自治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藏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拉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南杰旺扎正在和67岁的央金沟通要写什么吉语。“老师,麻烦您给写个家和万事兴吧。”央金对南杰旺扎说。“家和万事兴是吧,我用藏文写。”南杰旺扎说。央金告诉记者,能在农历新年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获赠书法家写的吉语,她非常高兴。

  另一边较空旷的场地,70岁的达噶正在专心“照顾”刚刚获赠的春联。记者看到,这幅春联的上联是金鸡报三春,下联是圣地迎五福,横批是春满高原。达噶告诉记者,等墨干了,她就收好,春节前就贴在门上。“周一到周五,我每天都会到这儿来跳舞,看到门口贴的通知,我得知了送春联的消息。书法家给我写的这个春联特别好,我很高兴,也谢谢他们。”达噶说道。

  据介绍,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送出400多幅作品,包括福字、吉语和春联。(记者 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