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曲水县团县委开展“微心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南木乡小学学生将自己的心愿贴在“许愿树”上。

  “我想要一条公主裙和打底裤”“我想要一个芭比书包”“我想要一双溜冰鞋”“我想要一个足球”……一个个看似微小的心愿,一张张写满期待的“微心愿”卡片,承载着曲水县南木乡小学学生们最纯真、最简单的愿望。

  手手相牵,传递的是友谊;心心相连,凝聚的是爱心。近日,曲水县团县委联合南木乡小学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近未成年人,开展以“心连心打造许愿树,手拉手共筑少儿梦”为主题的“微心愿”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需、解决他们的困难。截至目前,80个“微心愿”已全部被认领。

  你的微小心愿 我来帮你实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播种爱心,收获希望。近日,曲水县南木乡小学组织10个班级80名学生以“能为可为”的原则征集“微心愿”,开展“筑梦”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彩色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贴在了“许愿树”上,期待着自己的心愿能够早日实现。

  南木乡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旦增卓玛在纸片上写到:我想要一双溜冰鞋!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谢谢!“有一次我跟爸爸到市里去,那里很多跟我一样大的学生都有溜冰鞋穿,特别酷,我知道只要我开口要,爸爸一定会给我买的,但是家里条件不好,我就没要。”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想要溜冰鞋时,旦增卓玛告诉记者。

  “最初预算20天时间认领完‘微心愿’,没想到短短两天时间,孩子们的‘微心愿’就被抢光了。”团县委负责人卓玛仓决告诉记者,策划这次活动时,考虑到可能有的“微心愿”没人认领,所以特别申明未被认领的心愿最后由团县委认领,让人意外的是两天内就被认领完了。“现在‘正能量’越来越有号召力,好心人也越来越多。” 卓玛仓决说。

  串起爱心链 搭起爱心桥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学生们的“微心愿”贴满了整棵“许愿树”,在场的志愿者积极认领学生们的“微心愿”,想在生活、学习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把这份爱化为学习的动力。

  “也许因为我们一次力所能及的帮助,就会给孩子们洒下成长的阳光。‘微心愿’活动虽小,但是意义深远,体现的是孩子们的切实期盼。”前来认领学生“微心愿”的志愿者格桑说,学生们的心愿虽然很小,但却很具体,只要能帮我就会帮。

  卓玛仓决介绍,团县委开展以“心连心打造许愿树,手拉手共筑少儿梦”为主题的微心愿活动,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想要献爱心的人发挥微能量,传递爱心接力,让有需要的人如愿。“学生们许下的心愿是平时想要却又舍不得买的东西,志愿者们逐一认领这些心愿,将于本月27日把他们梦寐以求的东西送到他们手中。”卓玛仓决说,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记者 靳 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