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情暖格桑花—大手牵小手、扶贫瞧我的”主题活动落幕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孩子们开心地骑旋转木马。记者 孙靖宇摄

  近日,由自治区团委主办,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协办开展的“情暖格桑花——大手牵小手、扶贫瞧我的”主题活动在拉萨落幕。

  “我叫桑珠,今年13岁了,住在夺底乡,我长大了想当军人,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给奶奶买件暖和的衣服……”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的贫困家庭儿童、残疾儿童、孤儿和罹患重大疾病的18名各族少年儿童参加活动,通过书写微心愿卡、自我介绍、情感交流互动等形式,与青联委员、少工委委员一一结对,并由这些大朋友们认领微心愿,倾情帮扶实现,献上温暖祝福、建立长期联系,共同帮扶成长。

  自治区团委统战部部长、区青联秘书长旦增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大礼包”和新年“压岁钱”,并寄语全区各族少年儿童,祝大家新年快乐,罗萨扎西德勒!春节、藏历新年前期,城关区团委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组织少先队开展了帮扶困难少年儿童群体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小伙伴和社会群体送去少先队组织的关怀和慰问,使少年儿童在手拉手活动中感知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并切实有效地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时刻准备着。(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