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罗布林卡内春意浓浓、处处美景。 记者 平措旺堆摄

  拉萨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拉萨市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116天、空气质量为良的天数达245天,优良率达98.9%。

  据拉萨市环保局局长格桑巴珠介绍,2017年,拉萨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进度,推进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加快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实施“沙土不露天”工程等,有效遏制了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和臭氧浓度上升趋势,使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2018年,拉萨市将继续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全面禁止黄标车和老旧车上路,大力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提倡绿色出行,推行绿色施工,控制施工扬尘。同时,实施城区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力争2020年全面实现城区“去煤化”。(记者 张京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