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古城春意浓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桃花朵朵俏枝头。

   

  柳条依依春意浓。

   

  春江水暖鸭先知。

   

  粉红的桃花在阳光下绽放。

  三月,经过了几场雪的洗礼,拉萨的天空更加湛蓝,空气更加纯净。而春意,也随着一朵朵可爱的花儿和一簇簇绿的柳芽悄然呈现。古城内,一切都呈现出生机勃勃,春天悄然来了。

  公园里、街道边,已有春花迫不及待绽放。伴着春日明媚的阳光,娇羞地向人们展现着美丽的脸庞。洁白的、粉红的桃花在阳光下颤动着它纤细的花蕊。微风吹过,散发出阵阵清香,妖娆了雪域高原的梦境;粉色的、红色的梅花羞答答地开着,在微风中舒展着自己柔嫩的花瓣,那花色或浓或淡,如同少女娇羞的面庞。还有红叶李,也静悄悄地开出了花儿,虽然只有少数的几朵,但那盛开之时满城花色的景象,却也可以遥见了。

  在春风中摇曳的,除了色彩缤纷的花朵,还有那柔软的柳枝和枝头的绿叶。街边、河边、公园里,绿意越来越明显。宗角禄康公园里,一株株左旋柳蓬勃生长。阳光穿过它茂密的枝丫,在地上投下斑驳迷离的光影。在这里,阳光被衬得温柔而又缱绻,你仿佛能嗅到专属于阳光的清香。

  碧绿的湖水泛着波纹,各种水鸟或低飞盘旋,或在水中嬉戏,唱着欢快的歌谣。走进公园,你只需要欣赏花的娇艳,感受生命的蓬勃,享受春的美好,以及园中温柔静谧的环境,还有那一抹缱绻的阳光。

  静静地漫步于古城春天的美景里,看远方的雪山静默地守护着这片古老的土地,看热爱生活的人们奔波忙碌着,看日升月落、斗转星移,叫人如何不享受此刻岁月的静好。(拉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