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一花知春 拉萨即将花开满城


发表时间:2018-03-2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一花知春 拉萨即将花开满城

  拉萨市区赏花地图出炉,邀你赴一场春天盛宴

   

   

   

   

   

  当人们迎来“春耕”之后,一夜的大雪,让拉萨再次沉浸在银装素裹中。在这一片雪白中,红艳艳的花骨朵儿愈发显眼。拉萨的花期来得晚,从3月份持续至5月份。何时花会开?何地花最艳?在始花期,商报君特地准备了一份赏花地图,供大家参考。文/图 记者 习淑祎

  赏花要先从游园、公园说起,拉萨市区内的小游园有20多处,大的公园有10多座。最受人们欢迎的要数宗角禄康公园,还在春寒料峭的时候,公园内的迎春花就已经盛开,昭示着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来临。之后,榆叶梅、连翘、海棠、樱花、萱草、郁金香、刺梅、山丁子、金银花、月季、牡丹等花也将陆续开放。除去市中心的宗角禄康,城东的河坝林公园;城西的药王山公园、罗布林卡;城北的格桑花公园、曲米公园、湿地公园、色拉寺林卡景观公园;城南的滨河公园……各处的公园都将迎来百花盛开。

  慈松塘公园、诺巴园、吉祥园、北郊街心花园、西城公园、如意园……这些小游园的名字尽管不熟悉,但春意丝毫不输大公园。

  除去定点的游园,目前拉萨市区绿化力度每年都在增加,从杨柳等单一的树木绿化到引进栽植贴梗海棠、槐树、樱花、红叶李、丁香等开花植物,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为市民赏花游玩营造了好去处。其中色拉路上开花植物有红叶李和白蜡、娘热中路上有刺槐、北京中路上有樱花、金珠西路上有国槐、七一路(南)上有红叶李、林廓路上有贴梗海棠、罗布林卡南路上有槐树……树种不同,花期自然也陆续而至。江苏东路素来有着“拉萨最美道路”的称谓,从3月份开始,绿色的柳树,紫叶李花开满树,黄的、红的、粉的刺梅花芳香四溢……

  春季花这么多,究竟自己喜爱的花何时开放呢?

  据了解,梅花2-3月开花,花呈红色;红叶李将于3-4月开花,花呈白色;桃花,3月开花,花呈粉红色;樱花4-5月开花,花呈白色、粉红色;白玉兰3月开花,花呈白色;龙柱碧桃4月开花,花呈粉红色;连翘3-4月开花,花呈金黄色;海棠3-4月开花,花呈红色、白色、粉色;郁金香4-5月开花,花呈五颜六色……(拉萨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