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为拉萨的发展变化点赞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6月24日,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当雄县参观采访。图为采访团在彩渠塘村采访搬迁群众。记者 凃 琼摄

  天高地阔、莽莽群山、草丰羊肥,六月,当雄县迎来“颜值”最高的时节,也迎来了“美好生活 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

  24日是采访团在拉萨采访的最后一天,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当雄县羊八井镇彩渠塘村,这里是羊八井镇精准扶贫风湿患者集中搬迁安置点,共有来自那曲、阿里、昌都的搬迁户625人。围绕如何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记者们接连向彩渠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德白抛出自己的问题。

  德白一一回答:“彩渠塘村有着非常良好的住房条件、生产条件等,一期搬迁150户625人,截至目前完小学生66人及幼儿园73人已完成转学手续,正式上学。村里设有集体疗养中心,搬迁群众几乎每周都会去治疗一次。同时,为了更好地保障贫困群众有持续的后续收入,我们在附近投资3900万元创办了一个绵羊短期育肥基地,每户以分得15只绵羊的形式入股,年末分红。”

  了解到彩渠塘村每户家庭都通了温泉,足不出户就能用温泉治病,记者们大吃一惊,他们不敢相信,拉萨对于从其他地市搬迁过来的群众也能给予这般待遇。腾讯网记者雷华喜说:“经过这几天的采访,我发现拉萨市对农牧民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力度很大,而且一些保障举措还很贴心。家家户户通温泉,对这些风湿病患者的治疗肯定是会有帮助的,这一点我为拉萨市点赞。”

  新华网记者刘子明已是第二次援藏,在他看来,拉萨市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他感触最深。刘子明说:“我第一次去当雄县的时候羊八井镇还没有修藏式扶贫小楼。这次修建扶贫小楼的同时还把习总书记倡导推进的‘厕所革命’融入易地扶贫搬迁房的建设之中,这一点让我印象深刻。”

  结束了彩渠塘村的采访,采访团来到纳木措,一路上,牛羊成群,引得采访团连连掏出手机拍照。作为拉萨市最先推出的旅游名片之一,纳木措美誉在外,不少记者表示纳木措是最期待的采访点之一。这次也是刘子明第二次来到纳木措,在他看来,纳木措百看不厌。“纳木措湖水碧蓝、水天一色,看着就让人心旷神怡,感受到了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特别是这里的环保举措更是让人看到了拉萨市对于环保工作的重视,非常期待生态旅游项目综合服务区修建好之后的纳木措。”刘子明说。(拉萨日报记者 凃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