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城投在市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拉萨城投工作人员在修补路面。 记者 秦晓聪摄

  21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城投)获悉,拉萨城投以区运会开展为契机,为打造优美的城市形象,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自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拉萨市区到处可以捕捉到身穿印有“市政养护”字样工装的城投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或进行路面修补、擦洗栏杆灯杆,或利用高空作业车更换破损路灯,或修补破损栏杆、更换破旧井盖,或清理绿化带垃圾、更换枯萎绿植……

  记者来到军民融合加油站附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修补,他们各司其职,一个人用铁锹从车上向修补路面抛下沥青,其他人则迅速的用扫帚、铁锹、木耙等工具将路面铺平,随后压路车来回转动将地面压实。“本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们设有一个40人小组专门负责路面修补工作。从高效率角度出发,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巡查需要填补的路面并作详细记录,负责路面修补的小组则根据记录进行修补工作,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我们要求修补工作保持高效高质量水平。”市政养护处副处长王吉坤告诉记者。

  “本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难度最大的是路灯亮化工作,整个亮化工作量繁重,我们工作人员每天晚上10点之后组成四个小组,一个路灯一个路灯地仔细观察,并进行记录,转完整个市区就差不多凌晨2、3点了。所以我们分三个小组,每组15个人负责路灯维修。”王吉坤说。记者在金珠西路看到路面被切开一条长长的细缝,工作人员正在里面铺设电缆,“这一段出现路灯故障,所以我们需要重新铺设电缆,此外,针对市区部分路段路灯亮灯率不高的问题,我们会在这次整治中集中解决,我们的目标是亮灯率达到98%以上。”王吉坤告诉记者。(拉萨日报记者 秦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