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市不断掀起创新创业高潮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近年来,拉萨市不断掀起创新创业高潮,其中不乏农牧民群众返乡创业的例子。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莫冲村村民土旦公布投资140多万元回乡组建了藏地之南绿色生态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养殖的藏鸡蛋和蓝孔雀蛋走俏市场。

   

  在展销会上,土旦公布向顾客介绍合作社养殖的蓝孔雀蛋。

  在拉萨市政府的帮助下,拉萨楚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逐年发展壮大,生产场地由家庭作坊发展成为生产车间,带动了林周县贫困人口就近就业。

   

  工作人员正在捆绑藏香。

  位于拉萨市曲水县的西藏帮锦镁朵工贸有限公司以藏毯产业基地、哈达生产基地以及脱脂羊毛出口基地为主的整个产业链,年带动农牧民增收6000余万元;季节性带动周边农牧民1.65万人次增收;年技能培训人员达300人次。

   

  工人正在查看机器编织哈达情况。记者 裴聪 央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