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市林周县金秋美景醉游人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色康村旁的拉萨河畔秋景。 龙俊霖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国著名诗人刘禹锡在《秋词》中写到,自古以来,骚人墨客都悲叹秋天萧条、凄凉、空旷。他却说秋天远远胜过万物萌生、欣欣向荣的春天。

  眼下西藏拉萨市林周正值秋季,林周县乡村各地层林尽染,古朴的藏式民居、金黄的树林、碧绿的拉萨河等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的画卷。为推动林周县旅游业发展,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林周,借此季节,林周县旅游局推出南部赏秋一日游,让游客感受今秋林周别样的美。

  近年来,随着林周县旅游设施不断完善,该县旅游市场已向四季均衡发展,特别是在每年秋季,到林周县赏秋景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近日,记者在前往林周县采访时发现,沿途公路两旁的树叶已渐金黄,吸引了不少观光旅游爱好者前来参观。在边交林乡记者见到许多游客拿出手机、相机等摄影装备对着眼前的美景拍个不停。来自重庆的顾先生告诉记者:“我是来林周看望朋友的,看到道路两旁的美景,忍不住停下来拍几张照留作手机壁纸。”游客肖女士也说道,近期她们开车游览了西藏很多地方,林周的秋景确实把自己美到了,每一片树叶,每一湖秋水,都让自己感受到了属于秋天的美。

  林周县旅游局局长巴桑云旦介绍,近年来,林周县依托各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积极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农业观光采摘游,使国内外旅游者纷纷前来旅游观光。今年秋季该局推出南部赏秋一日游线路,线路为边交林乡至林周县城共24公里的林荫大道、林周农场、虎头山水库、强嘎林寺、强嘎候鸟观景台、鲁木杰度假村。

  巴桑云旦表示,林周作为拉萨的后花园,拥有最大面积的自然保护区,每到秋冬季,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等野生保护动物陆续迁移到境内。在此线路游客除了拍摄自然风光以外,还可以看到成群的野生动物在田间、水边嬉戏,同时还可以了解上世纪70年代来自全国的知青在林周耕种劳作的故事,此外还可以参观塔林、观看民俗表演等。(拉萨晚报记者 龙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