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拉萨

拉萨曲水县江村为合作社社员分红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日前,曲水县南木乡江村村委会举办了“曲水县骐灵农业综合开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为343户合作社社员首次发放股权红利13.7万元。

   

  2017年,江村成立了“曲水县骐灵农业综合开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饲草种植、品种推广、土地流转、农机运作、农产品加工等业务。成立以来,合作社通过盘活集体资产、集体土地,创新集体经济体制和经营机制,将江村境内家庭承包耕地、集体耕地实现集中流转、统一耕种等模式不断扩大发展,所得盈利一部分留作合作社运行资金,另一部分则按照股份对社员进行分红,让大家从中受益。发放仪式上,拿到分红的村民们格外高兴:“辛苦一年拿到这些钱就可以开开心心过年了。”

   

  据了解,合作社2017至2018年创收103.2万元,股份合作社成员共1370人,目前累计固定资产482万元,2018年年底实现分红13.7万元。合作社制定了10年分红目标,争取到2028年实现一人一股5766元。(西藏商报记者 洪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