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原创评论:合格是做出来的


发表时间:2016-06-1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拉萨市城关区广大党员坚持学向深处,做向实处,抓向常处,把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做,以做验学,用实际行动吹响学习教育集结号。

  为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关区把脱贫增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也许有人认为,城关区不需要脱贫,此言差矣。从全区角度看,城关区发展程度虽然较高,但与全国相比,仍有差距。广大党员结合实际齐心协力打响脱贫攻坚战。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搭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服务社区,与贫困户结对子。基层党员根据惠民政策发展特色产业,自己致富,还带动社区居民增收。驻村干部着眼全局,引领社区“两委”班子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对困难户实施精准帮扶,借助旅游业的发展,使其掌握一两项实用技术,助其早日脱贫,从而实现整体走上小康路。

  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与嘱托。怎样建设美丽西藏?优化环境是其中具体内容。城关区根据城镇特点,因地制宜出台优化环境措施。借助对口支援优势,城关区进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妥善化解拆迁矛盾,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强化依法治理,确保环保项目有序推进。在社区,有环卫工人,且建有垃圾处理池,“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经常对居民做环保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城关区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每年都有大批党员参与义务植树。

  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开展已有时日,城关区广大党员不推诿,不懈怠,主动请缨,分批次驻村驻寺,实现干部下基层锻炼常态化。驻村是一个双向互动过程,驻村的党员在这里把平时的学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做,村“两委”使平时的做有了更好的导向,村民既得实惠又受教育。如今,城关区的驻村点有了很大改观,村里的公益项目日益增多,村规民约效果彰显。党员创先争优,推动整体工作螺旋式上升,实现经济社会事业波浪式前进。

  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城关区一直把维稳处突作为第一责任落实。广大党员形成共识,同心同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

  光学不做,难见实效;光做不学,难有长效。以学统做,以做导学,相辅相成,成效显著,越来越多的合格党员出现在日光城。(唐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