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全民动起来 生活更健康


发表时间:2016-12-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在拉萨,各式各样的健身活动,让这座美丽的城市尽显运动活力。平日里在公园里健走、做健身操、舞剑、打太极,周末在郊区爬山、骑行,还有很多人选择健身、游泳,越来越多的人“动”起来了,加入到健身的行列,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全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深刻认识提高身体素质的重大意义,使老百姓强身健体,身心更愉悦,生活品质更提高。同时,政府部门应该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参与体育锻炼,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政府应该立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坚持把全民健身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加快建设公平可及、科学合理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逐步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在地域、城乡和人群间的均等化,制定结构合理、内容明确、符合实际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身休闲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盘活现有体育场馆资源,打造健身休闲综合服务体,大力支持发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休闲项目,丰富业余体育赛事供给,推动全民健身社会化、便利化、生活化,让广大人民群众靠得近、用得上。

  有规划地定期参与体育锻炼是维护生命张力、降低慢病风险、对抗亚健康最有效的方法,持续不断的体育锻炼也是对抗衰老、延长寿命、提高生存质量的重要方式,在医生和康复师指导下的体育锻炼也是治疗疾病、加速康复的重要辅助手段。要不断创新健身休闲运动项目推广普及方式,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加大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力度。制订全民健身传播行动计划,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普及健身知识,宣传健身效果,弘扬健康新理念,把身心健康作为个人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的重要能力,树立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孙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