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

  从目前看,存在有少数党员干部只停留在浅尝辄止、蜻蜓点水;开展情况存在上紧下松、重视程度存在上重下轻,效果上越往下越不明显;个别领导干部下村入户调研停留在表面,停留在数字、汇报上;学习只在眼睛不在心里等现象,值得警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就要把“学”与“做”有机结合,每“学”一条,就要用“做”来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就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以及主要领导的系列指示精神,充分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加大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力度,针对一些思想上认识模糊,行动上迟一步的个别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意识,并作出具体补课安排,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营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学习、自觉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氛围。

  加强督促,进一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切实以“两学一做”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解决突出问题,走到群众中间,和群众谈心,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调查走访,把群众搞不清的问题向群众讲清楚,解除群众的疑虑,使提留统筹问题顺利得到解决,建好问题清单销号台账。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查找出各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日常工作,逐一改进,重塑党员干部形象,进一步增进党群关系,贴近群众,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持以民为本,把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过程。根据各地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群众满意的政策规定,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使全县广大群众更加切身感受改革发展成果,以群众的幸福指数来衡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