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德西美朵


  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作为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始终是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基本源泉,始终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巨大力量。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将维护祖国统一作为国家最高利益,自觉将维护民族团结融入血脉灵魂,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共有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力量。

  “积人成国,国人一体,强弱存亡,责任在己。”西藏只有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才能有欣欣向荣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这是我们讲团结、爱祖国最为朴素的价值取向。爱国是一个公民对祖国朴素而真挚的情感,是人类亘古不变的共同情怀和政治情愫,自古以来,舍身求国者荣,卖国求荣者耻,一直是中华民族恪守的道德标准。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共产党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大救星。6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历史阶段,开启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崭新时代,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这是我们理解讲团结、爱祖国的历史基点,也是我们弘扬讲团结、爱祖国的现实依据。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要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以实际行动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崛起、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事业的灵魂、行动的指南。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要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到2020年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才有希望、团结才能兴旺,团结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本保证,是各族人民最大的福分。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民族团结,则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反之,则社会动荡、人民遭殃。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要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糌粑团那样紧紧揉在一起,切实做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建设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讲团结、爱祖国是情感、理智和行动三者交融的有机整体,是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的有机统一。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要把个人的行动融入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使爱国主义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