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谱写援藏工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江苏省镇江市第八批援藏干部自进藏以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克服高原缺氧、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环境艰苦等诸多困难,迅速融入、主动作为,当“主人”不当“客人”,当“干将”不当“看客”,认真履行职能,脚踏实地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作出了应有贡献。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第八批援藏干部们只有科学分析援藏工作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全面认识援藏工作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才能深刻把握援藏工作的新课题与新矛盾,才能更加自觉地创新援藏工作新思路与新方法,才能不断开创援藏工作的新局面。

  援藏省市要把援藏工作纳入本省市的发展计划,自觉将援藏计划与西藏现阶段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援藏力度,丰富援藏内涵,改进援藏方式,把干部援藏、经济援藏、人才援藏、技术援藏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注重民生,全面推进各项援藏工作。凡是涉及民生的项目计划,要突出安排好,抓紧抓实。以长远的目光谋划援藏工作,以全局的意识统筹援藏工作,以科学的态度抓好援藏工作。创新干部援藏工作制度与理念,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实现新突破,高度重视智力援藏,为西藏培养各类急需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强高层次技术人员援藏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改进方法,进一步加大感情投入、人才投入、资金投入和科技投入,在加强内涵建设和提高质量上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干部援藏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力做好涉及民生的援藏工作,努力使援藏工作综合效益最大化。

  在新形势新条件下,受援地对援藏干部要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怀,真诚关心和真情爱护援藏干部,充分调动援藏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援藏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记者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