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学习十九大关键在落实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党的十九大清晰地描绘出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区广大干部群众坚信党的十九大一定能指引西藏取得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众所周知,在整个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当中,部署很重要,但落实更为关键。部署和落实的关系是“一分”和“九分”的关系,这“九分”充分体现了政策的核心和重心,各项工作的核心和重心不仅需要制定和颁布政策,更需要政策目标的具体落实落地。因此,“九分”的落实,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归宿,是事业成败的关键。

  用行动说话,用落实完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品格。能不能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政治觉悟、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如果说部署需要花“一分”力气,落实则需用“九分”功夫。因此,我们需要花更多心思、投入更大精力来抓好十九大各项部署的深入落实。如果我们在实际落实当中,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半途而废。也就是说,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愿景只能是海市蜃楼,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

  当然,抓落实必须抓具体。不管目标也好,任务也罢,是由无数具体工作成就的,任何工作只有具体才能深入。从具体事情抓起,就是要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当前,我们各地各部门应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各自部门实际,制订出详细的、具体的落实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进度,把各项工作、方案、任务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决不能大而化之。倘若只发号召不出实招,只造声势不做实事,那么,再好的决策部署也只会落空。

  对此,在落实工作当中,我们要认真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从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解决主要矛盾,这也是做好落实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成功经验。要紧紧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紧迫任务,选好切入点、找准着力点,集中力量推进各项工作、方案、任务的具体落实。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先行先试,立说立行,敢啃“硬骨头”、擅啃“硬骨头”,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地、出色地完成十九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我区农牧民群众。(巴桑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