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书写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干部驻村第六批总结表彰暨第七批动员大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第七批驻村工作队员,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重托,确保全区干部驻村工作选派精准、帮扶扎实、群众满意,书写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新篇章。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扎实,坚如磐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力量在基层,党和国家工作的落实主要靠基层。夯实基层基础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之一,是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西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村居是最基层单位,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确保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的基础。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总体设计,先后启动实施了一系列强基固本的重大举措。干部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干部驻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支持、做好坚强后盾,推动干部驻村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批又一批驻村干部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怀着对人民群众无比热爱的真挚情感,讲政治、讲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基层党组织的直接领导下,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忠诚写在了雪域高原的广袤大地上,把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展示了新时代我区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推动基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用使命担当履行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重托,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自治区党委关于干部驻村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顺应群众意愿,是一项惠在当前、利及长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全区各族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坚持好、发展好、深化好,让干部驻村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驻村工作,强调要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干部选派管理工作,确保干部驻村工作队选派精准、帮扶扎实、群众满意。这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做好干部驻村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驻村工作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火热实践中,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多向基层倾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把基层组织搞强、把基层工作做实,把干部驻村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当前,我区干部驻村工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做好干部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干部驻村“七项任务”,在事关基层基础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在促进基层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干部驻村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干部驻村工作深入开展。

  新目标,引领新航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做好干部驻村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书写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新篇章,为夯实基层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