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让团结之花越发娇艳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前几日,笔者认识了从新疆和田来拉萨冲赛康商场经商的维吾尔族青年买买提,从十几岁跟随父母来此的他,在拉萨生活了二十年,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藏语,经营着10个新疆干果铺子,一大家人在这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一枝独秀绽放不出春天的绚丽。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有这样的体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各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

  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要在“同”字上狠下功夫。“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不能只把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只有同在一起,心才会在一起。所以,更多地是要通过与各民族干部群众,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工作、共同扶贫、共同维护稳定,促进各民族间交流融合,营造团结稳定社会环境。

  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要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支持推动民族地区更好发展。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推动教育、科学、文化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进一步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使各民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善于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使民族团结进步成为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贴近群众实际生活工作,加强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宣传,继续创作一批讴歌民族团结、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

  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各民族团结起来维护;一个昌盛的民族,需要各族人民心连心。让我们各民族之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