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凝聚起“红盾一线阵地”的巨大能量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一线阵地”“战斗堡垒”“党群纽带和桥梁”……对于基层党组织而言,其重要性正如其“千变万化”的形容一样,不可替代。

  可以说,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好坏,直接关系到能否做好基层工作、打好党的执政基石。因此,新时期下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对于加强党对基层的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党的十九大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对于工商部门党建工作而言,笔者有以下几点想法。

  第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服务人民是工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宣传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继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其制度化、常态化,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提供思想保证。

  第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层层签订“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杨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