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开展全民健身 共创和谐西藏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015年,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原西藏自治区马术队)的金兴成告诉记者,赛马场将会成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基地”——不仅仅是马术,还有响箭、押加、抱石头等比赛项目会在这里进行。如今3年过去了,记者在这里亲身领略到了我区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风采。

  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是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举措。“赛马场风采”只是我区民族体育事业的一个缩影。那么,怎样才能更好推进我区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呢?

  首先,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重要性,继续加强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加大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投入力度,不断推动我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其次,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等相关政策的指示精神,在继续挖掘我区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的同时,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因地制宜开发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健身项目。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市场开发推广力度,促进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相关部门应该多组织和举办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培训班,推广我区高原特色体育项目,坚持把西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到群众体育健身项目中来,在普及现代体育项目的同时,深入挖掘民族传统体育,不断丰富群众的健身知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健身热情,为推动全民健身和促进民族团结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迅猛发展,我区也在不断完善自身,采取有力措施,把民族体育纳入全民健身之中,为推动民族体育健康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愿我区民族体育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