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大力推动新时代普法工作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8-08-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法治,是安邦固本之基。近年来,拉萨市大力实施“党建统市、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依法治市”六大战略,取得了辉煌成果。推进依法治市,普法是基础。要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变化、新格局、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普法工作创新发展。

  随着时代发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正确解读主要矛盾变化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对普法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全面落实对普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调整工作的姿态和状态,保持工作的前瞻性和连续性,不断朝着确定的目标前进。

  新时代普法工作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广泛、持久、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使法治成为人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让“看得见”的法治形式内化为根植于内心的法治信仰,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全民的自觉信念和自觉实践。

  普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群众需要出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搭建更多更有效的普法平台,提供更多的优质普法产品,以最优化的资源利用获取最大的普法实效。以受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从不同人群的利益关切找突破口,注重分类指导,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时期、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提供更具人性化、个性化的法治宣传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