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步伐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非公企业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加强和改进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步伐。

  非公企业党建覆盖容易,难在高效运行。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等问题。这就需要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认识。要进一步增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

  要健全各项机制,切实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工作能力。要建立统一协调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分析形势,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就要用严格科学的制度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建立非公企业党建考核机制。进一步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和完善非公企业党务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非公企业科学发展项目考核体系,调动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党组织服务企业科学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影响力。抓好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的业务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经验交流、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从机关干部中选派有经验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做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和指导非公党组织做好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促进非公企业中党员队伍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