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他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生动形象地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山水草木,承载着拉萨人民对美丽家园的向往;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近年来,拉萨市把美丽拉萨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以林业工程项目为依托,以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抓手,实现了造林绿化工作数量与质量双提升,市民抬头见绿、出门见青,生活家园更加美丽宜居。

  绿色拉萨,源于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不懈努力。拉萨市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市干部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努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壮美图景,“造绿护绿”成了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关系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着中华民族发展的长远利益,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必须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黄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