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多措并举 确保经济稳中向好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当前拉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健康增长态势,但依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大等问题。笔者认为,一定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提高重视程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拉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聚焦到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下大力气抓发展、上项目、促转型、换动能、防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破解拉萨市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强化顶层设计,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要明确任务,分清责任,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要切实抓好扶贫攻坚、防汛抗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把扶贫攻坚作为拉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攻坚的姿态,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要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强化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强化抢险准备、防汛值守,切实把防汛抗灾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整治道路交通、危化物品、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执法监督到位。

  要以实干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项目攻坚先锋、企业帮扶先锋、扶贫攻坚先锋、服务群众先锋、改革创新先锋。要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健全“马上就办”的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谋发展、抓落实,不断开创拉萨发展新局面。(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