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原创评论:拉萨市“四讲四爱”鼓民心接地气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七月的拉萨,绿树成荫,鲜花斗妍,绿草清香四溢,到处呈现出蓬勃生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雪域古城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年多来,在全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推动下,从农牧民群众到青少年学生,从企业职工到寺庙僧尼,一场场筑牢思想共识、汇聚前行力量的生动实践,如同甘露般滋润着拉萨市各族儿女的心田。

  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和企业职工,都自觉在家中、学校、寺庙、企业等地方悬挂领袖像,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成为了当今社会的主流风尚。曲水县查巴拉乡色麦村的白玛次旺,时常以收藏的五面旗帜为主题,开展“我们鲜艳的旗帜”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教育家人和身边的群众要时刻不忘党的恩情。墨竹工卡县老党员阿果拉姆,主动担任宣讲员用亲身经历过的旧西藏历史进行现身说教,教育身边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认识已经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心中。墨竹工卡县农牧民党员白玛,在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和驻藏大臣衙门后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只有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坚决反对分裂,国家才能强盛,才能彻底避免任人宰割的命运,只有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才能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才能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广大人民群众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热情和干劲更加高涨。因为他们深刻地明白,自己在推进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能做的事情有很多,“等靠要”的思想是错误的,只有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脱贫致富。尼木县尼木乡村民索朗扎西,通过对“四讲四爱”的学习,思想观念得到转变,在市民政局的帮扶下,主动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并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最终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摆脱了贫困。曲水县茶巴拉村妇女主任达嘎带领本村妇女对村里70多亩的弃耕田进行整治,种上“藏油5号”油菜,实现了创业增收,走上了产业脱贫道路。与此同时,拉萨市还依托“五下乡”“道德讲堂”“全民阅读”等活动载体,开展破迷信、改陋习等活动,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学习榜样蔚然成风。不顾安危勇救游客的驾驶员罗松尼玛、挽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安员群培和旦增等,都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信科学、重今生成为大家的共同生活追求。

  “四讲四爱”掷地有声,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使拉萨市上上下下进一步形成了衷心爱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依靠勤劳致富,崇尚科学文明的浓厚氛围。这都得益于拉萨市委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规格推进、高效率落实。下一步,拉萨市还要在做好宣讲、营造氛围、检查督导、推广经验等多个方面出实招,续写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的新篇章。(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