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认真学习网络强国思想 奋力开创拉萨网信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本网评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于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理论意义、实践要求,自觉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拉萨作为西藏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切实发挥“首位度”的作用,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创新方式方法,综合运用各种传媒手段,形成强大合力,使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深入人心。

  要按照“管得住是硬道理,正能量是总要求”,加强《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贯彻工作,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网、懂网、用网的自律行为,依靠全体人民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大力宣传好党的兴边富民政策,要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管好、用好网络平台,讲好“中国梦˙拉萨故事,传播好拉萨好声音”,凝聚起全市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大力加强拉萨市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智慧型城市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市民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强党对互联网工作的领导,提高各级领导互联网思维能力和网络问政能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和热点难点问题,让互联网成为党和政府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更好地造福广大各族人民。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并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砥砺前行,扎实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望。(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