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抓好党建工作要多管齐下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加强党的建设,是保证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因此,怎样抓好党建工作一直以来是各地各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么具体应该怎样做?

  要抓好党建工作,就要积极组织学习培训。各单位每周可确定一天为党员学习日,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学习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培训教育。同时,要严打考勤,实行实名签到,建立《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记录簿》,专人负责记录,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最终做到“学习有记录,读书有笔记,学后有心得”,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除此之外,还可开创网络媒体学习新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效果,拓宽党员教育形式渠道,为党员学习交流提供平台,确保党员教育有条件、有内容、有内涵。

  要抓好党建工作,就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各单位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量化考核指标,把党建工作的目标考核、任务、责任落到实处,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坚决克服“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

  要抓好党建工作,就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发展壮大队伍力量。要加强党员发展、培养工作,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活动,积极吸纳思想道德品质好、政治觉悟高的优秀人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加强培养教育,不断壮大组织力量,增强组织号召力、影响力。

  要抓好党建工作,就要抓好廉政建设,增强防腐力。要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务实有效开展。(王雨霏)